8月11日,记者从弋江警方获悉,日前,市民李先生在菜市场遗失1万2千余元,焦急万分地回去找鱼贩索要未果,幸亏民警及时查明真相,找回这一大笔钱。

  日前早上6时许,家住弋江区澛港新镇的李先生来到澛港菜市场买菜,最后在水产区一家鱼贩处买了一对鲤鱼后,拎着大包小包的菜匆匆离去。刚刚走出菜市场,李先生发现自己的白色钱包不见了,大惊失色,因为包内装有儿子结婚用的1万2千余元现金。他认为钱是在买鱼时遗失,怀疑是鱼贩趁其买鱼时不备,将钱包拿走。

  匆匆忙忙返回鱼贩处,李先生四下看了一下没有发现钱包踪影,更加怀疑是鱼贩拿了,于是便找鱼贩汤某索要,双方发生了争执。于是,李先生便报警求助。

  高校园区派出所民警接警赶到现场后,迅速对事情来龙去脉进行了了解,并及时对菜市场事发地点的视频监控记录进行调取,发现李先生在离开鱼贩处时带走了钱包,但是在行走时钱包滑落,被一名蓝衣男子发现后拾起带走。

  根据该男子的体貌特征,民警走访周边群众得知其是高新开发区某工厂工人吴某。民警设法联系上了吴某,让其将钱包物归原主。经清点,包内的礼金分文未少。李先生在感谢吴某归还钱包的同时,也对民警热心助其寻回遗失的礼金连连道谢,并主动来到菜市场,向鱼贩汤某表达了歉意。记者 吴敏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