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3日一大早,王彬就来到村委会,他要参加村里的新型经营主体与带动贫困户见面会。在会场,他和44位贫困户一起收到了明白卡,确保家中每年都有一笔稳定的收入。

贫困户收到明白卡贫困户收到明白卡

  44岁的王彬是池州市贵池区梅街镇桃坡村村民,2017年9月,他的儿子被诊断为白血病,原本的幸福之家因病致贫。“之前我在区里开装潢店,儿子生病后,店也开不下去了。”王彬介绍说,“一年多来,给孩子看病费用就花了差不多20万。”2018年12月份,王彬一家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在昨天的见面会上,王彬收到了带动贫困户稳定增收项目明白卡,每年他家的务工收入将不低于5000元。“家里有了一份稳定的收入,这个对我的帮助挺大。”王彬告诉人民网安徽频道记者,现在他也在想办法脱贫,不能“靠等靠送”,“家中养了2000多只鸡,想早一天把贫困的帽子摘掉。”

  张常如是桃坡村林木种植合作社的负责人,每年给10户贫困户稳定分红,每家800元,同时每年还带动2户贫困户就业,每年收入3000元左右,“这笔钱每年9月1日之前就会发放到位,让贫困户真正得到实惠。”

  “当前正是脱贫攻坚最吃劲的时候,桃坡村如何让已脱贫的45户122人不返贫、奔小康,如何让未脱贫的12户23人真脱贫、脱真贫,还需要下活产业扶贫这盘棋。”梅街镇扶贫工作站胡祖勉站长介绍说,“安排这场见面会,一方面是宣传扶贫政策,另一方面也是鼓励有条件的贫困群众积极参加就业,引导他们早日脱贫致富。”

  据介绍,近年来,梅街镇发挥好龙头企业、合作社、产业大户的“头雁”效应,构建产业发展利益联结机制,让贫困群众共享产业扶贫红利,产业带动贫困户510户,参与就业贫困户500户。在用好政策外力、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的双驱动下,梅街镇贫困群众的“造血”功能正不断增强,脱贫奔小康的康庄大道正越走越宽。

  (责任编辑  许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