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日从芜湖市政务服务大厅税务窗口获悉,截至7月底,芜湖市市区累计办理新车车购税业务3.52万台,比同期增长15%。新车业务中,新能源汽车数量增长迅速,是去年同期的1.99倍。

  今年前7个月,我市市区累计办理新能源免税车辆7529台。根据分析,新能源车辆数量激增,一方面是因为我市购车者环保节能意识进一步增强;另一方面则是我市针对新能源汽车的地方补贴于6月份后下调的政策调整所致。同时,由于我市在7月1日全面实施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因素影响,部分车企进行大降价促销,导致我市上半年燃油汽车的购买数量有所上升。数据显示,1到7月,我市市区累计共办理燃油征税车辆2.74万台,较同期增长了2.5%。

  记者了解到,为应对车购税业务激增的情况,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税务窗口积极创新办税方式,优化整合办税资源,提供微信缴税、自助缴税、预约延时服务等便民措施,同时加大与市车管部门沟通协作力度,不断提升我市车购税办理的效率。记者 芮娟 实习生 韦慧芳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