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顺利解围老人顺利解围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12日15时许,合肥市一小区里,一名80多岁老人扒在二楼外阳台,双腿发麻下不来,接到报警后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高新中队紧急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队员到现场后发现,这名老人手扶在二楼的空调外机的支架上,腿站在仅有小部分空间的一楼与二楼的平台,老人被困已经有半个小时了,腿部发麻,动弹不得。经询问物业后得知,老人家住在2楼,因钥匙忘在家中,自己想从一楼外攀爬到二楼,试图从窗户里进去,但是因为年纪过大体力不支,无法动弹。随即,物业的工作人员给老人送来梯子,但老人自己也没法下来。

  为了确保老人的安全,三名消防员分别爬到一至二楼不同高度位置,采用类似“叠罗汉”的方式,先让老人双脚站在一名消防员的肩膀上,然后让老人慢慢蹲下坐在消防员的肩膀上,另外一只脚慢慢向下踩到另一名消防员的大腿上,就这样一名队员抱着腰,另一名队员抱着腿,一点点将老人转移了下来。

  救援过程中,旁边的物业和一名热心的大姐不断的叮嘱老人要小心。万幸的是,老人的身体并无大碍。(程浩瀚 王玮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