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芜湖鸠江区多部门依法联合对位于沈巷镇雍镇社区的一处800余平方米违章建筑依法实施司法强制拆除,区法院、自然资源和规划、城管、公安、交警、消防、沈巷镇政府及所在社区等相关部门人员参与拆除行动。

  该违建户户主雍某某于2015年11月开始非法占用雍镇社区倪湾村民组原抗旱渠(农用地)违法建设。经群众举报,国土、建设、城管等部门立即进行制止,并多次下达了禁止施工通知书,但该户利用夜间或节假日偷建,镇相关部门多次采取行政措施阻止,但因雍某某阻挠未果。之后雍某某户将该处违法建筑改造成无证幼儿园,并于2017年2月开始私自招收幼儿入园,造成严重安全隐患。

  发现该违法建设后,2016年4月,市国土资源局鸠江区分局向雍某某下发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同年12月,市国土资源局在《芜湖日报》公示雍某某违法建设的基本信息,随后向雍某某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2017年12月,市国土资源局向区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2018年3月,法院依法向雍某某送达执行通知书,并同时在违建处公告,责令雍某某在2018年3月20日前自行拆除违法建设并恢复土地原状。但雍某某在指定期限内没有履行法院决定。2018年5月,法院对雍某某实施司法拘留15日。

  相关部门和属地镇居对雍某某户已尽告知义务,多次上门入户宣传法律法规和政策,提出解决方案。但该户一味强调极端的个人、家庭不合理利益,始终无动于衷,拒不配合政府依法行政,拒不交出违法占用的土地,造成了恶劣影响。执法部门在完成司法诉讼有关程序情况下,决定对该户进行强制执行。(记者 赵丹丹)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