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起,芜湖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出入境窗口正式实施服务外国人出入境、外籍人才在华停居留的便利措施。

  据了解,对外籍高层次人才、有重大突出贡献以及国家特别需要的外国人,经国家有关主管部门、省级人民政府或国家重点发展区域管理部门推荐,可向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在我市永久居留,他们的外籍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可随同申请。在中国境内工作的外国人,如果连续工作满4年、每年实际居住不少于6个月、工资性年收入不低于上一年度所在地区城镇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六倍、年缴纳个人所得税不低于工资性年收入标准的20%,可向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在我市永久居留,其外籍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可随同申请。

  在中国境内工作的外籍华人,如果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或在国家重点发展区域连续工作满4年、每年实际居住不少于6个月,可向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在我市永久居留,其外籍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可随同申请。此外,国内重点发展领域、行业引进的外籍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成员,可凭工作许可和单位函件等材料,向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办有效期5年以内的居留许可。创新创业团队的外籍成员,也可凭团队负责人担保函件办理有效期5年以内的居留许可。(记者 潘晔)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