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东马路现场宁国东马路现场
宁国县道庄枫路现场宁国县道庄枫路现场
宁国县道庄枫路现场宁国县道庄枫路现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10日,台风“利奇马”给安徽东部地区带来强降水,造成公路交通中断,水毁损失严重。记者从省公路管理服务中心获悉,截至发稿,南级乡仅有南极村、梅林村2个行政村路未通,预计13日晚可以通行。

  经排查,目前宁国市县道X056东马路交通中断,南极乡道路不通;县道X059庄枫路、乡道Y014甲石路交通中断,甲路镇道路不通;乡道Y035吴姚路交通中断,胡乐镇交通中断;乡道Y030后东路交通中断,竹峰镇交通中断;乡道Y031狮阴路交通中断,中溪镇交通中断;X057宁万路、Y024东毛路、Y010西五路现恢复交通缓慢通行。

  在绩溪县,乡道Y005胡逍路因水毁塌方中断交通,伏岭镇逍遥村交通中断;乡道Y037家仁路因水毁塌方中断交通,已绕行;X087家荆路经过持续抢修,施工便道已抢通,其它县乡道全部畅通。

  值得注意的是,位于宁国市甲路镇的X059庄枫路全线共9公里路基、路面冲毁,交通中断。宁国市交通运输局已组织工程机械进行抢险救灾,投入7台挖掘机日夜进行抢修,目前已修复简易路基4公里,预计20日恢复简易通行。同时,设计单位正对损毁路段进行设计,及时开展下一步灾后重建。(记者 史睿雯)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