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发广大社区矫正工作者和社区矫正对象爱国主义热情,积极构建1334社区矫正工作新格局,促进教育矫正质量提高,记者8月13日从安徽省司法厅获悉,该厅将在全省部署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矫正系列活动。

  据悉,活动中包括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合唱比赛活动。合唱比赛以社区矫正对象为主体,鼓励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社会工作者和社区矫正志愿者参与。要求社区矫正机构和司法所广泛组织社区矫正对象传唱爱国主义歌曲,做到人人会唱、个个必唱,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走好矫正路。各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合唱比赛,参加省司法厅合唱比赛决赛。

  同时,将组织开展“我的社区矫正故事”征文活动。通过社区矫正对象讲述自己社区矫正亲身经历,展现对社区矫正的认知过程、矫正感悟、思想行为变化及成功适应社会等心路历程,融汇个人反思、思想升华和实践启迪,展示社区矫正制度优越性和在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的巨大作用,激发社区矫正对象自我改造的积极性,积极学习改造,做守法向善公民。

  省司法厅还将开展优秀矫正案例征集评选。围绕坚持政治引领、构建1334社区矫正新格局,广泛征集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特色矫正案例,总结和推广创新三大手段的特色做法和有效举措,集中展示社区矫正最新实践成果。

  此外,将举办延伸监管挂职民警工作论坛活动。结合延伸监管挂职工作实际,组织延伸挂职民警开展论坛交流,围绕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延伸监管用警作用发挥、社区矫正教育管理方式创新、社会力量参与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要求参加论坛的挂职民警先提交论文,经过专家初步评审后在论坛报告会上交流。(记者 汪乔 实习生 周阳)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