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网8月12日讯(通讯员:凤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 高露露 岳敬平)8月9日,凤台县公安局交管大队顾桥中队依法对打110举报他车超载、自己却因酒后驾驶被查获的朱某某处以罚款15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六个月、同时B2证降级的处罚。

  8月8日23时30分许,凤台县公安局交管大队顾桥中队值班民警接“110”指令,有群众举报朱马店镇马店东大街附近路段有货车超载,要求前往查处。接指令后,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民警到达马店东大街后,在附近路段巡查20多分钟未发现有群众举报超载车辆,遂通过电话联系举报人了解具体情况。该举报人说,每天晚上都有大货车在此路段行驶,让执勤民警等他一会,他过来带着去查。大约5分钟后,一辆黑色小型普通客车急驶而来,见到警车急刹车后,一位光着膀子穿着拖鞋、四五十岁左右的男子摇摇晃晃下了车。下车后,该男子大声嚷嚷着:“让你们这些货车吵得我睡不着,今天逮到了非让你们好看。”来到该男子身旁,执勤民警闻到酒味,就用呼气式酒精测试仪对举报人现场进行呼气检测。此时,光膀男转身就想溜,随后被执勤民警控制。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现场检测,该男子每100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47毫克,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

  经进一步了解,家住朱马店镇马店村的朱某某,持B2证,由于近期高温天气心情烦躁严重失眠,加之其家附近有个米厂,晚上经常有拉送粮食的车辆从其门前经过,让其更加无法入睡。其当晚喝了两瓶啤酒脑子一热,就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拨打110举报货车超载,不料自己却因酒后驾车被查,面对如此严厉处罚,朱某某非常懊悔。

  来源:淮南新闻网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