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黄的行道树有碍观瞻。枯黄的行道树有碍观瞻。

  连日来,宜城温度直线飙升。行人户外行走都快要被“烤熟”了。近日,有热心市民发现,高温天气不仅让人热得受不了,宜城部分道路上行道树也疑似“中暑”,出现了干枯现象,希望相关部门予以关注。

  8月9日,记者接到市民反映情况,来到皖江大道公路一侧进行查看,记者沿皖江大道走了一段路程,就发现有十几棵行道树出现了树叶干枯发黄现象。通过观察,记者发现,树枝内水分不多,变得非常脆,稍微用力去折,树枝就会断裂。记者注意到,旁边长得粗壮点行道树绿意盎然,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旁边个头不高的行道树很多都已枯萎变黄,出现了不同程度垂头和卷叶的状态。还有部分行道树树叶掉了一地,就剩下光秃秃的树干了,孤零零地立在路边。

  记者在路上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他们都对行道树枯死的现象表示非常可惜。“也不知道为什么这边行道树树叶突然就变黄了,可能是高温天气影响,行道树没有及时浇水,也出现了‘中暑’,所以叶子也就慢慢变黄了。”市民刘女士说。

  “我平时对花草树木也很喜欢。因为喜欢,自己也种了很多,可是现在这些路边的行道树就这样干枯发黄,实在是太可惜了。”市民杨琳琳女士说。

  采访中,很多市民表示,行道树干枯发黄在路边,不但让人觉得非常可惜,而且看上去也不美观。记者随后向市园林局询问了这些行道树干枯的问题。该局管理科负责人陶菊表示,夏天高温天气可能是树木一个应急反应,他们已经安排工作人员早晚进行浇水。下一步,会加强行道树日常管护力度,加大浇水频次。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