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不改初心,70年逐梦前行。在隆重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之际,微博、新浪网、全国新浪地方站强强联合,特别策划“70秒城市印象”城市系列宣传片,用70秒形象展现70年城市奋进,用70载变迁见证70年壮丽辉煌。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本期视频讲述的是安徽省滁州市。滁州生态优美,南临长江、北枕淮河,山水田林兼备。它因滁河而得名,境内水系发达,河流众多,拥有1000多所大中小型水库。蜚声中外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首批AAAA旅游区和国家重点森林公园——琅琊山,与市区相依,山在城中,城在山中。景冠江淮,是国家园林城市。

  儒风之盛、夙贯淮东,历史悠久,文化昌盛。滁州是底蕴浓厚的历史名城,它建于公元589年,在这片文化的土地上,韦应物吟咏脍炙人口的唐诗佳句:“春潮带雨晚来急、野渡无人舟自横”;北宋欧阳修留下千古名篇《醉翁亭记》;朱元璋从这里开始创建了大明王朝;清代吴敬梓创作了开讽刺小说之先河的皇皇巨著《儒林外史》。

  近几年来滁州市不断加快改革开放步伐,创新体制机制,构建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已形成了家电、机械(汽车)、纺织、化工、农副产品和非金属矿产深加工等支柱产业、是安徽省首家电子信息产业基地。

  三百万亩森林郁郁葱葱,千里淮河流金淌银,上千座水库星罗棋布,滁州是景冠江淮的璀璨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