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记者获悉,近日芜湖无为县人民法院对芜湖市勘察测绘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兼总经理杨红兵受贿案一审公开宣判。法院以犯受贿罪,判处被告人杨红兵有期徒刑六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十万元;对其退缴在案违法所得予以没收。

  法院一审查明,2001年至2012年,被告人杨红兵在担任芜湖市园林管理处党委委员、副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多次非法收受苗木供应商、工程承建商所送财物,受贿数额累计约255.1万元,并在款项审批支付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

  法院一审认为,被告人杨红兵的行为已构成受贿罪。其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构成坦白,依法予以从轻处罚;退缴违法所得,酌情从轻处罚。法院根据被告人杨红兵犯罪的事实、犯罪的性质、情节和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遂作出上述判决。

  芜湖市勘察测绘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由原芜湖市勘察测绘设计研究院(成立于1955年)改制转企的国有独资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元人民币。系集勘察、测绘、岩土工程、信息工程、工程设计、工程建设监理、地质灾害评估、测绘仪器检定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勘测设计单位。(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