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同志,一位老人掉进了我们村里废弃的古井里,井口随时会坍塌,老人家状态非常不好。”8月8日下午3时许,六安市城南派出所民警接到李仓村群众报警,称有一老人掉入一口废弃的枯井中。接线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救援。

  据了解,老人以前就住在枯井附近,后来随家人搬走。当日上午,家人发现老人走失后,四处寻找但是并没有找到,直到下午三点多才被发现掉入枯井中,随后便报了警。

  民警在现场发现,这口枯井深约30余米,老人卡在井中3分之一处的废弃木板上,约有8米深,随时可能往下坠,且井口土质输送,随时有坍塌的危险。

  因为老人坠井时间不明,民警无法判断其体力消耗,但老人呼救声已经微弱,身体快要接近极限,情况十分危险。民警立刻采取措施开展救援工作,他们一边安慰老人,一边放下绳索展开救援。有民警跪在井口向下喊话,不断叫老人保持清醒,争取更多的救援时间。

  由于井口周边土质松软,不断有小石子向井中滚落,随时有塌方危险,辖区消防队员决定使用救援三脚架进行救援,并由一名经验丰富的消防员下到被困老人的位置进行救援。

  终于,在众救援人员的合力下,这名老人被顺利救出,目前已送至医院救治,身体并无大碍。

  (袁慧 高磊 应超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许家权)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