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一未成年小伙无证驾驶疯狂闯红灯,车辆累计违章712分,而且在面对交警的盘问时,竟然上演了一场“真假曹某”的“好戏”。

  8月8日上午,蒙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成功截获了一辆在城区内疯狂闯红灯的小型汽车,交警立刻上前控制住驾驶员,发现肇事的竟然是名年轻小伙。经过一番询问后,该小伙对答如流,但是交警总感觉有些地方怪怪的。

  经交警询问得知,该小伙自称曹某,驾驶证和身份证都在常州,而且交警核实后发现其信息并无错误。突然,在场的一名交警掏出手机拨打了“曹某”的手机。结果,电话通是通了,却并不是面前的这位“曹某”接的,并且当交警询问电话对方是谁时,对方也自称曹某。一个驾驶证,两个曹某?交警当场就愣住了,连肇事的这位“曹某”也是目瞪口呆。

  纸包不住火,意识到事情藏不住了,该名驾驶员终于交代了实情。原来,他系王某,驾驶证也确实不是曹某的,为了躲避交警的问询,他提前将驾驶证上的信息记得十分清楚。所以在交警询问的时候才能对答如流,将自己包装成曹某。所幸,王某“入戏太深”,把曹某的手机号也给流利地“背诵“给交警了,这才能让交警将其抓获。

  随后,交警在进一步审查中发现,王某于2002年出生,现属未成年人,早在今年4月份,就因无证驾驶接受过处罚,这次,其驾驶的机动车处于脱审状态,交通违法信息共计141条,累计扣分712分。

  目前,王某已被辖区警方依法拘留,罚款2万8千元,案情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实习生 应超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许家权)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