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安徽铜陵一男子因参加酒宴一时高兴,不顾自己高血压病史,饮酒过度瘫倒在地。铜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铁骑大队冒着大雨,一路开道护航,将其送往医院。

  8月10日21时许,铁骑队员正在铜陵石城大道巡逻,在某酒店门口发现一名男子躺在路边,民警随即上前查看。经询问其朋友得知,醉酒男子王某当晚参加升学宴时一时贪杯,饮酒过度。尽管酒宴已散去多时,王某仍然神志不清,旁边的朋友一时也没有办法。

  铁骑队员当即果断处置,民警通过对讲机联系120,另两名队员一边搀扶王某,一边联系王某家属,并通知其家属立即赶赴医院。当众人将王某搀扶上120救护车时,天空却骤降大雨。为了及时将男子送医救治,铁骑队员冒雨开道。7分钟后,王某被送至铜陵市第五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据了解,王某患有高血压,身体条件不允许饮酒,所幸交警处置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目前,该男子已无大碍,返回家中休养。(任俊凯 方青陵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