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再次调整,其中包括高龄倾斜部分。昨日,市民张女士(化名)向记者咨询,她今年已到拿高龄倾斜的年龄,但为什么这一部分养老金一直没有补发?

  据了解,根据今年的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政策,倾斜部分是指对符合条件的高龄退休人员,在定额增加和挂钩增加的基础上再另行增加的部分,其中年满70—74周岁、75—79周岁、80—84周岁、85周岁及以上(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企业退休人员、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可分别增加一定数额的养老金。

  记者了解到,我市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待遇已于7月底前发放到位。8月5日,全市7.27万名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2019年度调待工作也已基本完成。

  张女士是我市一家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档案记载出生于1948年11月,今年正好满70周岁。按规定,她今年可享每月增加100元的高龄倾斜。

  市人社局工作人员查询发现,系统中录入的信息显示,张女士身份证上显示1950年出生。“在实际工作中,我们有时也会发现身份证年龄和档案年龄不一致的情况,大多年代久远,原因复杂。”市人社局有关工作人员说,待遇是按照退休批文上所示年龄(档案年龄)计算的。张女士可以到原单位找财务或具体业务人员反映,一般原单位都会留存退休文件、待遇审批表等,由原单位直接提供至阜阳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基金中心,然后调整相关信息并补发高龄倾斜部分。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