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数据资源管理局获悉,我市长三角“一网通办”政务服务专窗正式启用以来,利用长三角三省一市政务服务平台资源,积极接受“一网通办”政务服务事项咨询,为池州一家企业成功办理经营范围变更事项服务。这标志着我市在政务服务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迈出了安庆步伐。

  8月1日下午,池州市一家旅游制品公司负责人来到我市政务服务大厅长三角“一网通办”专窗,咨询异地企业经营范围变更事宜,在得到肯定答复后,提交了全部申报材料。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吴文青审核通过申报材料,立即与池州市东至县“一网通办”窗口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并现场通过“一网通办”系统办结了该项业务。

  “我打算在苏州注册设立公司,相关事项可以在安庆这边办理吗?”“您所咨询的事项在长三角地区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服务事项清单内,可以异地办理的。”8月12日上午,市政务服务大厅长三角“一网通办”政务服务窗口,吴文青正在电话答复关于公司设立异地办理事项的咨询。

  当天上午,吴文青接到这样的咨询电话有3通,她告诉记者,每天接受企业事项和个人事项“一网通办”的咨询在6人次左右,“为池州市的旅游制品公司办理异地企业经营范围变更事宜,是专窗启用以来办理的首单长三角地区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业务。以往这样的事项,企业需要到属地相关部门办理。现在,长三角地区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全程‘收受分离、异地可办’,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了方便。”

  据了解,自长三角“一网通办”专窗窗口开办启用以来,我市积极落实《长三角地区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试点工作方案》要求,配置专业人员、落实硬件设施、强化业务训练、线上线下融合,降低企业和群众办事成本。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