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我市财政部门进一步健全资金保障机制,坚持民生财政导向,强化民生工程资金保障力度,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截至7月底,全市民生工程资金已到位27亿元、到位率66.1%,已拨付资金26.53亿元、拨付率98.3%,已支出资金20.5亿元、支出率77.3%,均超时序进度。

  经测算,今年33项民生工程计划安排40.85亿元。全市各级财政部门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集中财力保障民生支出,积极盘活存量,用好增量,严控一般性支出,推动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积极探索市场导向、多元供给模式,依法合规引导撬动社会资本等参与建设管理,多渠道增加民生保障供给,今年除各级财政资金外,其他资金计划投入近10亿元,占计划总投入的近25%。

  为完善民生工程资金拨付绿色通道,加快资金拨付和支出进度,我市要求资金拨付进度不低于时序进度,做到民生工程资金一经下达立即执行,确保项目资金早投入、早见效。同时,强调主动作为意识,综合运用预算编制、中期评估、绩效评价、监督检查等手段,实现对民生工程资金全过程监管,严厉查处挤占、挪用、截留、冒用等行为,确保民生工程资金落到实处。7月底,市财政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民生工作协调推进机制的通知》,更深入强化了民生工程资金考核机制。

  来源:池州日报

  (责任编辑  许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