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台风“利奇马”影响,8月10日起,芜湖列车、汽车运输等多条客运线路停运。今天,客运班次基本恢复正常,仅有少数客运线路停运。

  8月10日,在芜湖汽车站,候车大厅内不断响起通往各个方向车辆停运的信息,等候乘车的旅客坐在座位上,基本没有受到太大影响。据芜湖汽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8月10日,受台风影响,芜湖站发往浙江班车宁波、慈溪、海宁、嘉兴、路桥的6个班次停运,影响旅客出行近百人。8月11日当天,所有的班线恢复正常。今天芜湖站发往江苏连云港、山东临沂、枣庄、淄博的班线车停开。

  列车方面,8月10日温州—郑州的K1238次;宁波—平顶山的K1438次;石家庄—杭州的K1263次;杭州—石家庄的K1264次;西安至宁波的K465次;宁波至西安的K466次;洛阳至宁波的K425次;宁波至兰州的K1040次;南昌至宁波的K1219次;宁波至南昌的K1217次;郑州至宁波的T325次;宁波至郑州的T326次;安庆—温州南的G7492/3次;安庆—上海的G7086/3次;芜湖—上海的G7220/17次等普速和高铁列车停运。

  8月11日当天,台风“利奇马”影响减弱,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对停运的部分旅客列车陆续恢复运行。当天零时起,沪昆高铁、宁杭高铁、杭甬高铁、杭黄高铁、杭深线、金温线、沪昆、萧甬普速铁路以及金山铁路,结束台风影响,有关列车陆续恢复运行。当天6:30起京沪高铁、沪宁高铁、京沪普速铁路上海至镇江段结束台风影响,有关列车陆续恢复运行。今天,郑州—温州的K1237次;杭州—大同的K892次;平顶山—宁波的K1437次;杭州—包头的K656次;温州—郑州的K1238次;青岛北—温州的K1049次;温州—沈阳北的K348次;乌鲁木齐—杭州东 K593次将停运。

  铁路部门提醒,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不晚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车票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在12306网站购买车票的旅客,如尚未换取纸质车票,可在网站直接办理退票,均不收取手续费。记者 汤荣汛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