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阜阳市教育局发布《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全市幼儿园入园工作的通知》,明确2019年幼儿园招生时间从8月25日开始,小班招生对象为年龄3周岁(2015年9月1日至2016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幼儿。

  据悉,幼儿园招生按照“相对就近”“户籍地与居住地一致优先”的原则进行,由幼儿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持身份证、完整的户口簿、房产证等材料在规定时间内到幼儿园报名。小区配套建设的幼儿园要优先保障本小区居民子女入园。

  市教育局明确,幼儿园不得设置实验班或特色班,不得将婴幼儿参加早期教育指导作为入园前置条件。各幼儿园要创造条件按照幼儿园办园规模招生,合理控制班额。凡没有经教育行政部门审批的无证幼儿园、C类看护点或不具备举办幼儿园、托儿所基本条件的单位,一律不得擅自招生。同时,各地各幼儿园要积极推进学前残疾幼儿随班就读,鼓励有条件的幼儿园招收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幼儿;对孤儿、家中无人照顾的残疾人子女、烈士子女、军人子女、城镇低保家庭幼儿和建档立卡农村家庭经济困难的幼儿等予以适当照顾,切实做好农村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园工作。

  市教育局要求,各幼儿园要严格执行收费标准。目前,我市公办幼儿园保育教育费最高收费标准为:省级一类示范园每生每学期1450元;市级一类示范园每生每学期1000元;城市一般幼儿园每生每学期700元;农村中心幼儿园每生每学期500元;农村村小幼儿园每生每学期300元。民办幼儿园收费数额在核算成本并报当地物价和教育部门备案后执行,不准以兴趣班、实验班、特色班等名义另行收费。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