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8日下午,合肥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陈葆华一行5人莅临合肥市中心血站,就《合肥市献血条例》立法工作开展调研。

  陈葆华主任一行在合肥市中心血站实地考察了血液采集、制备、检测、储存等部门,现场看望了血站工作人员,并慰问了献血者,感谢他们在炎热天气参加无偿献血、挽救患者生命。

  随后,市人大领导在血站开展座谈。市中心血站党委书记、站长胡晓玉就合肥市无偿献血工作进行了汇报,着重介绍了合肥市无偿献血工作的发展历程、工作亮点及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期待《合肥市献血条例》出台带来的积极影响和巨大推动作用。

  陈葆华主任认真听取了汇报并讲话。陈主任指出,市中心血站建设日新月异,管理到位,为患者用上“安全血”、“放心血”作出了积极努力,为守卫合肥市乃至安徽省人民生命健康做出了贡献,此次实地考察,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了合肥市无偿献血工作,为进一步完善《合肥市献血条例》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对促进《合肥市献血条例》“快立法、立好法”有着重要的意义,相信《合肥市献血条例》的出台,能够系统性解决合肥市无偿献血困难,促进合肥市无偿献血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