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下午2时30分左右,岳西县公安局莲云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其6岁女儿原本在家中(莲云乡莲塘村)玩耍,家人离开了一会再回来后发现孩子不见了。

  接到报警后,莲云所值班民警核实清楚孩子年龄、衣着打扮、外貌特点等情况后,立刻顶着烈日在莲塘村附近分组寻找,同时调取沿路视频监控,逐一辨认丢失孩子。与此同时,民警将孩子的照片发送到乡、村工作群,积极转发寻人启事朋友圈,发动群众一起留意这个孩子。此时天色渐晚,家属和民警越来越担心孩子的安危,民警不顾被汗水浸湿的警服,不顾一身的疲倦,查找的步伐越来越紧。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四个小时的紧张寻找,民警终于在几公里外邻村的一亲戚家找到了她,经过询问了解到原来是孩子想去亲戚家玩,所以自己一个人跑去了亲戚家二楼房间里看电视,而亲戚一直在楼下干活也没有发现有孩子上去了。

  在将孩子安全送回家人手中后,民警告诫孩子家长不仅带孩子外出时要小心谨慎,在家中也要细心看护,外出时要锁好门窗,要时常叮嘱孩子一个人不能乱跑。孩子父母认真听取民警告诫,并对民警尽职履责、急群众之所急的精神表示衷心感谢。

  (余诚意 刘子瑶 张培农)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