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蟊贼在浙江偷了一辆面包车,开回内蒙古老家的途中,偶遇了例行巡逻的安徽警察,结果,一不留神,露馅了!8月6日上午,天长市公安局石梁派出所教导员张树芳讲述了事发的经过。

  8月2日23时许,天长市公安局石梁派出所副所长刘晓秋带领民警巡逻到宿扬高速天长西收费站时,看到路边停了一辆浙江牌照的面包车,警车与面包车擦肩而过时,面包车里的男青年眼神躲闪,似乎不敢与民警直视。职业的敏感让刘晓秋对那个男青年产生了一丝怀疑,立即停下警车,一挥手,民警们快步围了上去。

  坐在面包车驾驶室里的男青年看起来不到20岁的样子,已经发动面包车,准备上高速。民警亮明身份,让男青年出示驾驶证、行驶证和身份证时,男青年的神色更将慌张,操着浓重的北方口音,回答民警的问话显得语无伦次。民警单刀直入,询问男青年这辆面包车是谁的?男青年吱吱呜呜,先说是他姐姐的,随后,又改口说是跟朋友借的,然而,一时又说不清这个朋友叫什么名字、是哪里人。民警当即将男青年连人带车带回了派出所,作进一步的审查。

  经过询问和核查,男青年名叫杨某根,今年16周岁,内蒙古人。上半年,从内蒙古老家前往姐姐打工的浙江嘉兴,找了一份送快递的工作,因为工作不用心,被老板开除了。恨铁不成钢的姐姐见弟弟不打算重新找工作,整天无所事事,就叫他回家帮家人干干农活,还给了弟弟足够的盘缠。杨某根准备回内蒙古老家时,发现路边停放着一辆五菱面包车,无意中一拉车门,居然没有上锁!杨某根顿时心生歹念,决定把这辆面包车偷走,开回老家。就这样,杨某根一路开车,直奔老家内蒙古而去,路上,开开歇歇,玩玩再开。8月2日晚上,路过宿扬高速天长市地段时,车里没有油了,杨某根便开车从天长西收费站下了高速,刚刚加过油,看到迎面驶来了一辆警车,做贼心虚的杨某根立马将头扭过去,趴在方向盘上。正是这一不起眼的举动,瞬间引起了民警的警觉,结果,一审查,露馅了!

  8月6日上午,石梁派出所副所长廖任虹介绍说,初步查明案情后,石梁派出所民警及与浙江省嘉兴市公安局南湖分局取得了联系,得知浙江警方正在追捕杨某根。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根已经移交给浙江警方带回处理。通讯员 廖任虹 许开踟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