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新人拿着结婚证留影一对新人拿着结婚证留影

  昨天是传统节日七夕,亦是往年结婚登记小高峰。不过,记者昨日从全市各县区婚姻登记处了解到,今年七夕结婚登记遇冷,全市共有325对新人登记,远不敌今年2月14日情人节1285对和5月20日的1380对,只比普通工作日多。

  昨天上午11点左右,记者来到弋江区婚姻登记处看到,这里已经没有准新人在办理婚姻登记手续了。刚刚办好结婚登记的吴先生和妻子正在座椅上收拾材料。吴先生告诉记者,为了避免排队,早上6点便前往鸠江区婚姻登记处。但到了现场后发现,大排长龙的场景并不存在。因为他的户口本是早期区域调整之前的,9点又赶到镜湖区婚姻登记处,当时他前面排队18人。后来还是到老婆的户籍所在地弋江区婚姻登记处来办理,但是来了就办理了。“前面仅有两对准新人在办理,很快就轮到我们了。选择在今天领证,觉得‘七夕’这个日子特别有纪念意义。”虽然跑了几个地方才领取到结婚证,但是他们还是一脸甜蜜地跟记者分享自己的喜悦。

  据弋江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介绍,七夕登记结婚的人数比往日有所增加。“一上午有21对,不算多”。该工作人员介绍说:“5月20日当天,上午6点就排起了队,今天我们9点才办理结婚登记,门口还没有排长队。”截至当天下午5点,弋江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共为25对新人办理登记,而今年“520”和2月14日,分别办理了129对和69对,今年七夕结婚还真是有点“冷” 。

  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七夕节当天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相比今年2月14日和5月20日,明显少多了,其中,镜湖区办理34对,鸠江区办理46对,而弋江区办理了25对,三山区则办理了21对,市内四区一共才办理了126对,甚至还不敌今年2月14日和5月20日一个区的办理量。

  这么好的日期,为什么江城新人如此淡定?“每一年的结婚登记人数总量相差不会很大。”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上半年接踵而至的“好日子”是使得登记数量增加的主要原因,挑日子领证的在“214”和被在网上炒作成“520”表白日已经登记掉一大批了。也因如此,全年的登记结婚总量被大量“消化”。根据预期,今年下半年,登记结婚的人数总量也将保持平稳态势。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