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日从市统计局获悉,上半年,我市在重点项目的强力拉动下,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1.8%,高于全省平均增速3.3个百分点,与阜阳并列皖北六市首位,居全省第二位。

  上半年,我市工业投资保持稳健增长。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4.8%,高于全省平均水平6.0个百分点,居全省第五位,与上月持平。三大行业中,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完成投资同比增长1.2倍,拉动全市工业投资增长10.6个百分点,是我市工业投资增长的主要动力;采矿业完成投资同比增长3.8倍,增幅最大。其中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同比增长60.0%,高于全省平均增速44.8个百分点,居全省首位。

  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实现高速增长。上半年,我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实现30.9%的高速增长,高于全省平均增速20.1个百分点,居全省第三位,创年内最好成绩。其中,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同比增长1.3倍,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增长11.7%。

  新增项目贡献表现强劲。6月份,我市新增5000万元以上项目36个,为今年以来新增项目最多的月份,合计计划总投资111.5亿元;新入库房地产项目6个,合计计划总投资94.0亿元。上述新增项目6月当月新增投资量占全部新增投资的32%,为我市固定资产投资稳健增长提供了长远动力。

  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分析,从历史数据看,2018年我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整体呈现上半年增速较高,下半年震荡下调的趋势,今年下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压力逐月降低。从现有项目看,截至上半年我市5000万元以上项目投资完成率46.2%,较去年同期降低4.4个百分点,剩余有效投资额97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了142亿元;综上,可以说我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动力充足,预计三季度及全年,我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仍将延续平稳较快的增长态势。 (记者 陈璐)

  (来源:亳州晚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