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园的桃子成熟了,却陷入了屡屡被偷的窘境。无奈之下,主人雇人看管,最终抓到一个偷桃子的人,并报警。偷桃人杨女士偷摘了几十斤,涉案价值约200元,近日,因涉嫌盗窃被警方行政拘留。

  肥东县昂集社区的一处山林中,有一数百亩的果园,时下正是黄桃上市季节,果园内桃香飘逸。面对桃子屡屡被盗的情况,果园主人雇佣了数名工作人员看管。

  看着一个个熟透的黄桃,附近村民杨女士禁不住诱惑,携着袋子悄悄潜入园内,准备趁主人不备偷摘桃子。

  杨女士潜入桃园后,一口气偷摘了几十斤,逃离之时被果园看护人员发现并报警。

  肥东新城派出所民警张成迅速出警赶到现场,发现偷桃子的人没跑掉,偷摘的桃子也被扣在现场。

  在审讯中,起初杨女士不认为自己是违法,认为偷窃一些桃子用不着惊动公安民警。经过民警现场教育,她才意识到自己的行为的严重性。

  经过称量,杨女士共偷桃子约50斤,涉案价值约200元。

  目前,杨女士因涉嫌盗窃被肥东警方依法行政拘留。(东公新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