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肥东县一座果园的桃子成熟了却屡屡被偷,无奈之下,主人雇人看管,终于抓到了偷桃之人并报警。经查偷桃的杨大姐总共偷摘了几十斤黄桃,涉案价值约200元,因涉嫌盗窃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肥东县昂集社区的一处山林中,有一个数百亩的果园,时下正是黄桃上市季节,果园内桃香飘逸。看着一个个熟透的黄桃,附近村民杨大姐禁不住诱惑,携着袋子悄悄潜入园内,准备趁主人不备偷摘桃子。

  因为果园面积较大,桃子屡屡被偷却无法及时发现,面对这种情况,果园主人雇佣了数名工作人员看管。杨大姐潜入桃园后,一口气偷摘了几十斤,逃离之时被果园看护人员当场发现并报警。

  辖区新城派出所民警张成迅速出警赶到现场,据民警表示,偷桃子的人和偷摘的桃子均被扣在现场,偷桃人为果园附近村民,50来岁,双方没有发生肢体冲突。

  “摘几个桃子算啥违法?”在审讯中,起先杨大姐在认识上还是存在一定的偏差,认为偷摘一些桃子不算什么违法犯罪行为,经过民警现场教育,才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已经违法。

  经过称量,嫌疑人杨大姐共偷桃子约50斤,涉案价值约200元。目前,杨大姐因涉嫌盗窃被肥东警方依法行政拘留。(记者 张毅璞 实习生 金林浩)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