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我市围绕控煤、控气、控车、控尘、控烧“五控”要求,进一步压实措施,推动开展柴油货车攻坚,蓝天保卫战持续纵深推进。

  1—7月,全市PM2.5平均浓度为48.5微克/立方米,同比降低8.3%,降幅居全省第二;优良天数比例为70.3%,同比提高3.3%,升幅全省第一。

  这些空气改善数据背后,是一个个为蓝天保卫战奋战的身影。随着蓝天保卫战进入攻坚深水区,各级、各部门力度不减,劲头不松,坚持日夜巡查常态化的工作机制。特别是入夏以来,我市蓝天保卫战持续“热度”不减,烈日下、夜幕下、车间里、田野间……随处可见各级、各部门环保工作者巡查检查的身影,他们在高温的“烤”验下坚守岗位,挥洒汗水,以强有力的执法手段保障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通过共同努力,全市空气质量逐步向好,但我市受季节性影响的大气污染问题依然突出,能源、产业结构不合理等问题依然突出,大气污染防治仍然任重道远。为此,我市将在持续推进“五控”深入治理的基础上,把调整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和用地空间结构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细化整治措施,提高精准治污、科学管控的水平,做精、做准、做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