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好心人伸手帮助,后果将不堪设想。”昨日,颍东区插花镇杨桥村的刘师傅致电颍州晚报热线2256110称,几天前前往外地漂流时橡皮船不慎侧翻,他和家人掉进深水潭。危急之际,一旁的阜阳人李文强将他们相继救上岸。

  事情还得从8月3日说起。当天14时许,今年55岁的刘师傅带着老伴、弟媳乘坐旅游大巴来到湖北黄冈英山县的一个旅游景点体验漂流。

  在峡谷中漂了半个多小时后,途经一处急流河段,三人所乘坐的橡皮船突然侧翻。在急流旋涡的作用下,三人掉入一处超过5米深的水潭中。

  一番水流冲击过后,三人身上的救生衣被冲掉,只能紧紧抓着橡皮船的三个角。

  “救命啊,快救人……”由于三人不懂水性,刘师傅不知所措,只好大喊求助,希望有人伸手援助。

  当时,处在下游10米远的李文强闻讯后立即起身,赶紧跳入水中,向刘师傅落水的地方游去。

  后来,考虑到水流急,逆向游水消耗体力,李文强赶紧爬上岸,一路小跑到深水潭附近。恰巧岸旁有一只空橡皮船。随即他跳了上去,使用木浆向刘师傅身边划去。

  “先救老伴,她快支撑不住了。”由于受到惊吓,再加上呛了水,刘师傅的老伴脸色苍白。

  李文强抓住对方的双手,将她使劲拉上了橡皮船。随后,刘师傅和弟媳被相继拉上船,送到岸边休息。

  好在有惊无险,三人没有受伤。还没等刘师傅反应过来,李文强已经转身离开了现场。

  本以为再也见不到施救者,巧合的是,刘师傅一家返回旅游大巴车上,竟见到了施救者。几个人聊了聊,才发现是老乡。

  “要不是他及时帮助,后果不堪设想。”刘师傅紧紧抓着李文强的双手,激动得热泪盈眶。李文强的救人举动,赢得了车内所有乘客的赞扬。

  李文强说,他是阜阳运通驾校的一名教练员,当天驾校组织工作人员前去漂流,没想到遇到了刘师傅一家落水求助。

  “危急时刻,换做谁都会这样做的。”救援当中,李文强没有受伤,不过手机进水报废了。但在他看来,这都是值得的。

  来源:颍州日报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