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边是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研究生录取通知书,一边是儿时的梦想——参军入伍,是继续求学还是报名参军? 在家人支持下,95后青年张宇走进武装部应征入伍青年报名点,报名参军。

受父影响立志从军受父影响立志从军

  高高的个头,白净的皮肤,阳光、帅气、有礼貌,这是张宇给初见者留下的印象。

  张宇的父亲张全超曾多年从军。张宇是独生子,在父亲引导下,上学后他的衣物都要自己收拾、自己手洗,还要干好家务。慢慢地,张宇养成了干净整洁的习惯。

  “我从父亲身上学到了毅力、坚强、敢闯的精神。”张宇说,长大后当一名优秀的军人,成为他儿时就有的梦想。

  大学四年荣誉不少

  上初中时,由于种种原因,张父把张宇送到合肥八一学校就读。

  合肥八一学校是一所集小学、初中、高中于一体的全日制、全封闭、全寄宿制、采用军校管理模式管理的学校。“在这里,我的执行力、专注力、毅力和体魄都得到了锻炼和提升。这些优势,在我的四年大学生活和学习中也起到很大的作用。”张宇说。

  高中毕业后,因文化课成绩受限,张宇与理想中的解放军艺术学院擦肩而过。后来,他填报了井冈山大学,并被录取。

  张宇担任班长,所在的班级连续被评为“五四红旗团支部”;大学二年级时被发展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大学三年级时被聘为学院学生会主席。大学期间,张宇获得励志成才优秀学生、学生党员标兵等荣誉称号。

  报名参军圆儿时梦

  大学时,张宇积极备战考研,最终被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美术专业录取。

  拿到录取通知书,张宇高兴之余又多了些犹豫,是读研还是报名参军?如果读研,就会错过梦寐以求的军旅生涯;如果参军,会不会对研究生学习之路有影响?正当他内心充满矛盾时,张宇户籍所在地、颍东区河东街道办事处武装部部长武永恒上门给他详细解读了征兵政策,并告诉他,即使从军,退伍后依然可继续读研。

  “在井冈山大学学习了四年,我有责任也有义务作为一个红色精神传承者,把红色精神传承下去。”张宇说。

  而今,等着完成程序应征入伍的张宇,给自己定下了一个目标:不忘初心,勇争第一,如果能圆从军梦,将为军队建设奉献光和热。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