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遭遇色狼的打工妹灵机一动,略施妙计,协助警方瓮中捉鳖,轻而易举地活捉了一匹“色狼”。8月5日下午,天长市公安局冶山派出所所长李春枝讲述了这个小故事。

  7月31日22时30分,天长市公安局冶山派出所接到110的指令:“一个偷看女人洗澡的男子被锁在了某工地女浴室里,请立即前往处置”。值班民警吴峰、李炳江带领王先科、黄启坤火速驱车赶到涉事的工地时,一个身穿睡衣的女青年立即朝警车跑了过来,急切地说:“警察大哥,那个不要脸的色狼被我锁在浴室里面呢!”。民警跟随女青年赶到了女浴室门前,女青年当即使用钥匙打开了门锁,民警冲进室内,将躲在女浴室门后瑟瑟发抖的男子控制,戴上了手铐,架上了警车,带回了派出所。

  原来,报警的女青年名叫小凌(化名),合肥人,在天长市这家工地打工。7月31日晚上,劳累了一天的小凌像往常一样,左手拎着睡衣,右手端着洗漱用品,来到了工地上的女浴室。就在洗漱完毕准备穿衣服的时候,小凌突然发现浴室东南拐角堆放的杂物后面有一双贼溜溜的眼睛正盯着她的身体看!小凌吓得本能地用衣服遮住了身体的敏感部位。就在小凌惊慌失措的一刹那,她突然想到,不能大声喊叫,也不能硬拼,于是,灵机一动,装作什么也没看见,故作镇定地穿上衣服,端起洗漱用具,走出了浴室后,立马将浴室的门反锁起来,然后跑到了安全地带拨打了110。

  经过审查,被擒获的“色狼”姓韦,今年35岁,舒城县农民,在天长市某工地做瓦工。7月31日晚上,躺在床上的韦某寂寞难耐,加上天气燥热,便出来溜溜。恰巧看到隔壁工地上一位不知名的女工端着洗漱用具朝浴室走去。对女浴室环境了如指掌的韦某鬼使神差地抄近路跑了过去,蹑手蹑脚地钻进了女浴室,躲在了杂物堆的后面,一双色眯眯的眼睛贼溜溜地盯着小凌。没想到,韦某的龌龊行为被洗完澡的小凌看到了,为了避免遭遇伤害,机警的小凌沉着冷静,迅速穿衣离开后,一把锁将女浴室的门反锁了起来,弄得“一饱眼福”的韦某无法离开,结果,被闻讯赶来的冶山派出所民警瓮中捉鳖,逮了个正着!

  查明案情后,天长市公安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42条第6项的规定,给予侵犯隐私的违法行为人韦某行政拘留3天的处罚。通讯员 吴峰 许开踟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