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眨眼,我们牵手都50年啦!现在最想说的是,能再跟你牵手50年!”8月2日,在颍州区文峰街道办事处顺昌社区活动大厅里,78岁的万文义老人对老伴的一席表白,逗得在场者哈哈大笑。

心形卡上秀恩爱心形卡上秀恩爱

  临近七夕,顺昌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开展了“情浓一生·真心表爱意”七夕主题活动。活动邀请辖区20多对老夫妻,通过双方写下美好祝福、说出爱的宣言、 品尝甜蜜蛋糕、回顾相爱历程等形式,共同迎接传统佳节。

  按照活动流程,每位参与者都把最想对老伴说的话,写在心形卡上,当众宣读后再贴在活动墙上。参与活动的大爷大妈敞开胸怀,对相伴多年的爱人说出内心的情意。一件又一件“最浪漫的事”,勾起了他们对往昔岁月的深情回忆,大家纷纷上台讲述了各自相濡以沫的爱情故事。

  下个50年继续手牵手

  原市文联副主席万文义和时录老两口今年正值50周年金婚,成为当之无愧的现场明星。被主持人邀请后,万文义首先站上前台,说起和老伴一辈子相知相爱的故事。

  万文义说,自己一辈子喜欢写作,无暇照顾家庭,全家里里外外都是老伴一个人撑起来的。面对老伴多年的付出,自己既感激,又内疚。前一阵子时录生病卧床,万文义接连照顾近两个月,穿衣喂饭,端屎端尿,只为弥补一下老伴这些年的辛苦付出。

  在心形卡上,万文义写道:“下个50年,希望和你继续手牵手!”

  “当然,再携手50年只是个梦想。”万文义拉着老伴的手,满眼都是浓浓的爱意,“但我真心希望,能拉着你的手,至少再走25年!”

  下辈子还要娶你

  今年88岁的李爷爷,当场给了老伴徐奶奶一个热情的拥抱:“下辈子,我还要娶你!”

  李爷爷说,结婚几十年来,两人很少拌嘴,感情很是要好。在社区里,在清河广场上,经常可以看到两人坐在一起聊天,很是暖心。老两口很正直,遇到捐款活动从来没有落下过。李爷爷说,人与人之间最重要的是真诚,不论是对待老伴,还是对待他人,自己多年来都在践行这个词。

  “以前有句流行歌是咋唱来着?最浪漫的事儿,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李爷爷握住徐奶奶的手说:“我们在一起没有年轻人的花前月下、海誓山盟,但谁能说我们不是最浪漫的一对?”

  大声对你说出我的爱

  年过七旬的葛大爷言简意赅,声音洪亮:“老伴,我爱你!”

  葛大爷老两口是社区公认的恩爱夫妻,结婚已40余载,感情热度却依旧不减。退休后的葛大爷过得很时尚,发微博、刷微信样样在行,生活中两人就像年轻情侣一样上网、聊天、旅游,让人羡慕。

  提起丈夫的优点,老伴满是欢喜:他脾气好,很包容我,每天过得都很开心。关于维持爱情的法宝,她说最重要的就是互相体谅,“牙齿和舌头还有打架的时候,只有相互包容,夫妻才能恩恩爱爱,相伴一生。”

  共切蛋糕品尝甜蜜

  “爷爷奶奶的爱情朴实无华却感人至深,这种普普通通的相濡以沫才是最浪漫的爱情。”作为活动特邀主持的社区90后小伙朱明,当天把女朋友也带到了现场,借助七夕活动,对女友鞠躬示爱。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邀请多位老夫妻作为代表,将准备好的蛋糕切开,共同品尝。甜甜的蛋糕,象征着老人们的婚姻幸福,生活甜甜蜜蜜。

  社区相关负责人对参与活动的老人们相濡以沫、互相扶持的幸福婚姻表示祝福,也希望辖区年轻夫妻们向这些老人学习,多一份宽容,多一份谅解,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推进和谐社区建设。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