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至2020年全市公办园就读幼儿比例达到50%,今年以来各区县加大对公办园的建设力度,今年9月,芜湖市将有20所公办园投入使用。

  位于弋江区的芜湖师范附属幼儿园就将于今秋迎来第一批新生。该园占地4402平方米,园所内部环境建设和装备配置于2018年完成,目前,幼儿园正在对内外环境进行创设。据了解,今年秋季该园一共招收4个班级,2个小班、1个中班、1个大班。为丰富游戏化教学活动,幼儿园设置了多块活动区域。除操场外,还有戏水池、人工小山坡以及供孩子们嬉戏玩耍的攀岩墙等。与主教学楼相对的是早幼教实训楼,未来这里还将是集婴幼儿保育保教、师范生实习实训及就业创业指导、师范教师实践与教研、区域早幼教师资培训与认证服务、指导幼儿园经营管理等多位一体的综合体。

  据了解,今年9月芜湖市四区四县共有20所公办园投入使用,还有一批公办园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这将极大缓解适龄儿童入园难、入园贵问题。(记者 王俊 邢月)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