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记者从合肥市城建部门获悉,环巢湖大道西段(派河大桥至杭埠河大桥段)景观绿化提升工程设计方案已获批,不久将实施。届时,环巢湖大道西段将实现“一年四季有绿、多季有花”的景观。

  据了解,此次提升工程位于环巢湖大道的派河大桥至杭埠河大桥段,设计范围为长18.6公里的景观绿化提升,面积约70万平方米。按照适地适树原则,以营造大园林、大生态、大景观为目标,以群落实、组团式栽植为主要手法,打造大开大合、疏密有致的园林景观,并形成三个层次的景观。其中,第一层次为地被层,主要种植月季、常春藤等爬藤植物,迎水面坡地种植红花紫薇、美人蕉、红花月季等植被,亦可大密度栽植红花夹竹桃等生长速度快的灌木花卉;第二层次为花木层,在草地上栽植紫荆、木槿、樱花、海棠、桃花等花期长的树种;第三层次为乔木层,选取水杉、池杉、落羽杉等本地树种,采取群落式和自由式栽植手法。另外,在节点设计上,栽植宿根花卉或大面积铺植美人蕉、红花紫薇、红花月季、毛杜鹃、黄金钟、常春藤等花期长的草本、木本花卉作为色块,同时选取一个高岗地,种植树形丰满的银杏林。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通讯员 徐启玖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