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伙人打一枪换一炮,骗一个是一个,希望老年人能提高警惕,莫要花了钱还吃坏了身体。”日前,市民陈女士致电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将父亲早晨遭遇被骗的事情说出来,给他人以警醒。

  陈女士说,8月1日这天早晨,父亲从新市口的家中骑电动车出门,准备到长江市场园帮自己卸货,路过皖江菜市场门口,发现很多老人围着在买什么东西,便停车下来看。原来,是有人在卖海蜇。“旁边有人说吃海蜇对身体好,治疗头晕。还有人说超市卖180元一斤,这个只要7块一两。”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几个围观的人都掏钱买。陈女士说父亲看了不免心动,可惜身上没带钱,这时一个女的主动借钱给他。父亲当时头脑一热,就借了630元买了9斤海蜇。当听说父亲要去长江市场园的女儿店里,她表示自己也正好去那买东西,可以一路同去。

  到了长江市场园,父亲便来到店里找陈女士拿钱还别人。“那个女的讲话显得好热情,说你女儿真漂亮,一个劲套近乎。”陈女士说,开始她以为这是父亲的熟人。见到父亲拎着满满一袋子海蜇,听他说了借钱的经过,陈女士告诉父亲他被骗了。父亲听闻她的提醒,也意识到自己被骗了,就说要退货不要了,“这个女的突然变得很凶,说退货是你的事,借我的钱要还我”。父亲和她又一路回到皖江菜市场,结果发现卖海蜇的摊子不见了。父亲当时就报警,民警到现场后进行协调,最后让父亲退还一半的钱和一半的海蜇给对方。

  父亲知道被骗后,心里很不舒服,第二天早上,父亲在健康路菜市场(老一院边)口子又见到那个卖海蜇的,旁边有个女的,自己在皖江菜市场门口买海蜇时也见过她,只是借钱给自己的“托”不在。父亲找卖海蜇的退还前一天买的海蜇,对方却一口咬定没卖过,只说自己早晨才来到芜湖,前一天根本不在。父亲再次报警,警方到了现场,对卖海蜇的人进行身份盘查,同时对周边商贩进行了走访。警方准备调取皖江菜市场门口的监控,不巧的是监控坏了,无法调查取证。属地工商所人员也表示这是个“骗局”,但是取证调查难,建议父亲将所购海蜇丢弃不要食用。

  “骗子的手段真是太多了,估计很多老人上当受骗,父亲说自己吃一堑长一智,希望父亲的遭遇能给其他人提个醒。”陈女士说。记者 李贾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