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日前从芜湖海关获悉,2019年上半年全市进出口总值251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7.7%。其中,出口167.2亿元,增长5.2%;进口83.8亿元,增长12.9%,贸易顺差83.4亿元。进出口总值位列全省第三,其中,出口值保持全省第二,进口值位列全省第四。

  有关部门认为,我市龙头企业加快“走出去”步伐,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自由贸易区伙伴国拓展市场,同时用足用好外贸优惠政策,真正实现从“走出去”到“走进去”的跨越式发展。对于工业基础较好、精加工能力较强、产品溢价能力高的县区,在产业集聚优化、研发创新、品牌建设等方面给予企业政策支持和指导,鼓励企业在智能制造、精深加工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与国外资本、技术、市场的全方位合作,做到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不断优化国内、国际外贸市场结构,增强抵御国际贸易风险的能力,促进外贸进出口保持平稳健康增长,实现全市外向型经济持续向好发展。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