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经过前期缜密侦查,庐江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在相关部门的通力协助下,破获庐江境内特大伪造假币案件,现场查获制造假币窝点2处,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查获面值20元假币21万余元。

  李某春、李某桥为父子关系,陈某佳是李某春的女婿,李某春长年在外卖厨房等日常用品,在平常生意过程中收到过几张假币,李某父子觉得这是个“致富商机”,动起了歪心思。说干就干,李某父子开始找场地、在互联网上搜索下载假币模板信息,并购买了专用仿伪造纸和打印机。

  经近几个月的反复调试,父子二人成功打印出一批面值20元的假币,为了验证假币使用效果,父子二人携带假币在周边的和县、枞阳、六安等地,采用到小超市、商店、菜市场购物,或以卖厨房日常用品生意找零方式使用打印出来的假币。由于面值不大,一般人很难发现其中的猫腻,通过这种方式,父子俩换回来大量日用品。尝到甜头后,父子二人合计这个造假钱生意可做,于是喊来女婿陈某佳,他们三人的地下“造币工厂”正式成立。

  当侦查人员突然查获该工厂时,几台打印机正在紧张地进行造假币工作,民警将正在细心裁剪假币的李某春、李某桥控制,随后将在车上睡觉的陈某佳控制。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通讯员陈景秋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张剑)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