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坐飞机很多东西是不能带的,而就有这么两位乘客,一个带了子弹,一个带了电击器,试图上飞机,结果在安检口被拦住。8月4日记者从阜阳机场警方获悉,目前警方已妥善处理此事。

  8月1日下午15时左右,阜阳机场安检X光机操机员在乘坐KN5911航班的一名旅客随身行李X光图像中,发现一枚疑似子弹的物品。开包员告知旅客开包检查,该旅客拒绝接受检查。随后,在工作人员在婴儿背带小兜内,发现一枚步枪子弹。

  值班站长到场了解情况时,该旅客言语激动并强行解释:“不知道是谁放进去的,跟我没关系”。随后值班站长按照程序通报机场公安,机场公安到场后,安检员将该旅客和查获的子弹一并移交机场公安处理。

  当天在另一个安检口,工作人员在x光机检查中,发现旅客随身携带的挎包里有疑似电击器的物品。经检查,这是一个高7厘米的圆柱形电击器,若被带上飞机,后果不堪设想。机场公安分局民警了解到,该乘客是打算乘坐FM9280前往上海,鉴于其无不良企图,且主动放弃了该物,民警对其教育后放行。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