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外地女子投河轻生,恰好被路过现场的派出所民警发现,及时挽回了一条鲜活的生命。7月29日下午,天长市公安局铜城派出所所长曹远明讲述了事发的经过。

  7月24日下午,铜城派出所副所长戴学文带领辅警陈福贵、任童在辖区内例行治安巡逻。15时30分,警车经过铜城大桥时,眼尖的戴学文突然发现桥下有个女子正往河中间而去,水已经没过了女子的胸口,女子好像在不停地哭泣。“不好,有人要轻生!”。戴学文一个急刹车,三人迅速下车,朝桥下飞奔而去。此时此刻,河中的女子见有人来了,情绪更加激动,哭喊着朝深水区而去。戴学文立即安慰女子,并电话通知铜城消防队到场增援。说时迟那时快,辅警陈福贵来不及脱掉衣服,冲下河去,靠近女子后,猛地一伸手,抓住了女子的胳膊,将她拽离了危险区域,拖到了岸上,带回了派出所。

  交流的过程中,民警发现轻生的女子语言逻辑混乱,怀疑她精神异常。经过进一步的了解和调查,一路辗转后,终于确认了女子的身份。原来,投河轻生的女子姓仲,外地人,前不久,疾病发作,行为不受控制,独自一人离家出走,误打误撞地来到了天长市铜城镇。因为迷路了,加上有病在身,热得实在受不了了,准备投河自尽,一死了之,幸亏被路过桥上的细心的铜城派出所民警发现,及时相救,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接到铜城派出所的电话后,正在满世界寻找仲某的家人立即赶到了铜城派出所,看到仲某安然无恙,得知事情的经过后,仲某的家属对民警的救命之恩表示万分的感激。民警叮嘱仲某的家属,一定要尽到监护的职责,尽快送医治疗,避免再生事端。通讯员 李自生 许开踟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