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迎来140年来最热的夏天,整个7月,中央气象台有17天在发布高温预警,有人说热得蚊子都中暑了,各地人民的避暑方式也脑洞大开,花样百出。8月1日,淘宝天猫发布的《花式避暑地图》显示:福建人避暑的“正确方式”是脸基尼+冰袖,广东人选择“空调棉被和西瓜”, 而安徽人则抢购走路都带风的挂脖风扇。

  走路也可以吹风的“挂脖式风扇”成为今年夏天的网红。淘宝天猫数据显示,入伏以来,同比去年增长153倍。安徽的销量排在全国第四,女性用户占比74%,大部分是90后用户。

  冰棒依然解暑降温最硬核的选择。钟薛高、中街1946这些网红品牌强势来袭。淘宝天猫数据显示,入伏以来,东北大板销量同比去年增长565%。安徽人在冰棒消费上也居全国前列,销量排名第七。

  挂脖式风扇、脸基尼、冰袖等新兴降暑神器之外,避暑“老三样”空调、WiFi、西瓜群众基础依然牢靠。淘宝天猫上,空调的销量同比去年增长了4%。安徽在销量TOP10省份中排名第六。

  有趣的是,高温也催生宠物降温产品的热销,在天猫平台上,宠物散热板同比增长579%,宠物冰袋、宠物空调等同比增长均超过100%。

  但也有一些传统的避暑商品有所下降,这个夏天,扇子销量下降了2%,凉席下降了1.2%,蚊帐则下降了3.5%。(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郑茹)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