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天的“烤验”还在继续,炎炎夏日中,清凉的浅滩漂流颇受游客喜爱,游人扎堆去漂流,安全却容易被忽视。7月29日,市民章先生向记者反映,日前,他和几位朋友在泾县月亮湾景区游玩时,就亲历“惊险一幕”。

  据章先生介绍,近日,他约了几名好友相聚去月亮湾游玩。吃完饭后,章先生便和朋友一同开车兜风。行至一处浅滩附近,看到滩涂上聚集了很多游客和水中的皮筏艇上游客泼水玩闹,章先生和朋友也下车散步围观。

  在岸边停留了30分钟左右,人群突然骚动起来。章先生上前一看,只见一只皮筏艇翻覆在水面上,皮艇上的绳子紧紧缠绕住一名七八岁大的女童的手臂。女童虽身着救生衣,但在水流不断的冲撞下,看上去已经失去意识,情况十分危急。章先生虽然不会游泳,当时情境下没有太多考虑,便跳入了水中,章先生很快抓住了女童的手臂,他的几个朋友见状也过来帮忙,拦住了皮艇,避免了女孩继续被皮筏艇拖拽。

  女童被救上岸后,已处于昏迷状态。章先生轻拍其背部,女童呛出几口水后,逐渐苏醒。见女童已无大碍,章先生便没再报警,将孩子转交给了闻讯赶来的景区工作人员。

  据女童称,她今年7岁,跟随父母一同来此处游玩。在漂流中,她和父亲还有一位大一点的女孩一起乘坐一艘皮筏艇,没想到水流过急,他们乘坐的皮筏艇突然翻覆,父亲和姐姐落水,而她却被绳子缠住,被皮筏艇拖拽着顺水漂下去,才有了后面的事情。工作人员在附近寻找女童家人,最终,在他们租住的旅馆附近,找到了孩子父亲,但父亲似乎认为没多大的事,神色淡然,章先生心里却不平静:“孩子刚刚经历了一场生死考验,父母的心也太大了。遇到这件事,我以后带孩子出去玩一定会更谨慎小心,看似安全的景区都有可能发生意外。”

  盛夏季节,水上项目成为消暑纳凉的首选活动。但涉水项目都有风险,市民游玩时需提前明确注意事项,避免人群拥挤造成意外,带孩子的游客更需多加照看。记者 顾娅 实习生 李宇亭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