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记者从安徽潜山市法院获悉,近日,一男子因毒害大量意大利蜜蜂而被判处有期徒刑,被其毒害的蜜蜂尸体装了6蛇皮袋。而他之所以对这么多蜜蜂下毒手,是为了报复。

  男子张某在潜山市二乔公园旁养蜂,一天早晨起来,他突然发现蜜蜂大量死亡,感觉不对劲,其报警求助。经鉴定,死亡蜜蜂和蜂箱可疑斑迹中检测出含有氟虫腈成分,此事是有人故意犯罪。经调查走访,发现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1965年出生的王某是上海铁路局合肥车务段天柱山站职工。

  据指控,此前,王某在天柱山火车站附近养蜂,因怕影响自己的蜜蜂,便不让张某在其附近养蜂,二人因此产生矛盾。后来,张某搬至潜山市二乔公园附近养蜂。

  王某发现自己的蜜蜂出现死亡,便猜测是由于张某的蜜蜂到其蜂箱偷吃导致,王某便携带一个装有“胡蜂灵药水”的喷壶,趁着夜色,驾驶轿车来到张某养蜂处,将该药水喷洒在张某在此处养殖的五、六个蜂箱下方的出蜂口。造成张某的110箱“意大利蜜蜂”交叉感染中毒死亡。

  死亡蜜蜂清扫起来一共有六个化肥袋,张某损失惨重。

  王某受审时称,其当时只想让对方少量蜜蜂死亡,没想到会交叉感染。案发后,王某赔偿了张某16万元。

  法院审理认为,王某因泄愤报复,向他人蜂箱喷洒农药,造成110箱意大利蜜蜂中毒交叉感染死亡,破坏了他人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构成破坏生产经营罪。因为如实供述且取得被害人谅解,可从轻处罚。

  法院一审判决,王某犯破坏生产经营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