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长三角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一体化正逐步成为现实,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一市三省将在生产企业、流通领域(电商平台)开展学生服质量监督联动抽查,其中我省抽查时间为7月份至10月份。

  省市场监管局介绍,此次抽查产品包含春夏秋冬四季的学生运动服、制服、礼仪服等,由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等10家承检机构负责完成本次抽查。承检机构将依据相关国家标准,选择部分大、中、小型企业,采用简单随机抽样和系统抽样方法,在企业成品仓库内、生产线末端或市场上抽取经企业检测合格或以明示的方式表明合格的近期生产的产品,对学生服甲醛含量、pH 值、纤维含量等共15个项目进行检测。此次联动抽查将抽取372批次样品,其中在我省抽查35批次样品。抽查结果届时将在一市三省市场监管局网站上公布。

  据悉,此次抽查是长三角区域质量共治以来第一次联动抽查,是建立产品质量共治机制的首次尝试。通过抽查摸清长三角学生服质量安全状况,及时排查学生服质量风险隐患。(王换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