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7月起,由安徽民航机场集团牵头,机场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启动新桥机场地面客运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新桥机场喊客拉客、非法客运等违法违规行为。记者从合肥市运管处获悉,此次新桥机场联合整治将秉承“严管重罚”的原则,对联合行动期间查处的道路运输违规行为,将一律按照处罚上限从重处罚。

  在7月17日下午的新桥机场联合整治行动中,合肥市运管处执法人员在新桥机场的高速路口附近发现,当事人王某驾驶皖AS0W**大众轿车涉嫌未取得出租汽车经营资格证,擅自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经营活动。执法人员通过对驾驶员和乘客进行分别询问及调查取证,证实当事人王某驾驶大众轿车带了乘客从新桥机场到蚌埠市一院,约定到达后收取车费三百五十元。因当事人无法当场提供车辆营运证和其他有效证件,故执法人员决定暂扣大众轿车。

  在进一步调查核实后证实,王某违反了《安徽省道路运输管理条例》第十六条的规定,并依据《安徽省道路运输管理条例》第五十六条第(一)项的规定,决定按照上限给予罚款贰万元整的行政处罚。

  据市运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广大旅客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经营秩序,联合执法队伍已开展两次联合行动,查扣涉嫌非法网约车、非法营运及网约车巡游揽客等道路运输违规经营行为8起。同时,对联合整治行动期间查处的道路运输违规经营行为,该处秉持“严管重罚”的原则,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一律按照处罚上限从重处罚。

  下一步,合肥市运管处将继续联合多部门,通过打巡结合、部门联动、错时执法等形式,持续加大对机场地面客运秩序的整治力度。同时,市运管处提醒广大旅客,为保障您的合法权益,请拒绝“黄牛”,拒乘“黑车”,选择正规合法安全的交通方式出行。(记者 史睿雯)

  (责任编辑  许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