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上午,市三院急救医学中心外科大楼项目开工奠基仪式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萍,副市长张晓静,市政协副主席刘自力出席,并为项目培土奠基。

  张晓静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市政府加快建设“两个中心”城市,优先推进民生工程建设。各有关单位要科学施工,确保把工程建设成经得起群众和实践考验的精品工程、示范工程、样本工程。要加强管理,强化项目审计和监督力度,合理安排施工进度,确保项目如期进行。要以顺利建好该项目工程为目标,团结协作,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希望市卫生健康委要以此为契机,以改革为动力,进一步提高医疗质量和医疗水平,全面提升医院服务水平,为提升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和生活质量做出新贡献。

  据悉,该项目预算总投资5.8亿元,项目主体横跨健康路南端,总层高24层,其中,地上22层,裙楼8层,建筑面积近八万平方米,内设病床750张。项目内涵包括现代化的区域急救医学中心及与之配套的现代化的影像中心、一体化手术消毒供应中心、多功能手术中心、重症监护中心、内镜诊疗中心等高规格的医疗单元,充分满足区域急救需求。

  (责任编辑  许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