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来自天都居委会的群众和孩子们在锦绣社区城市管理部和天都党委、天都计生协的带领下,顶着烈日驱车前往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参加“致敬我们最可爱的人”八一节特别活动。

  刚一进门,正赶上消防队员出勤回来,顾不上休息,脱下“战袍”就赶紧迎接这群“特殊的来客”。

  只听见消防指战员们一声令下,小朋友们立刻齐刷刷的列好队形,然后开始参观、学习消防器材,从消防锤、消防钳、消防枪、防护头盔、防护服等,再到各种消防车,基本上所有的涉及到消防救援的器材消防指战员都一一向孩子们和家长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小朋友们是大饱眼福了,不仅如此,消防指战员还亲自挑选了几项孩子们最感兴趣的装备进行演示,特别是登高平台消防车的现场操作,看的孩子们们是目瞪口呆,一个个忘记了酷暑的天气。除此之外,为了防止孩子们中暑,现场只给家长体验消防指战员平时出勤的防护服,一套装备穿上,家长立刻“长”了50多斤,不仅厚实,而且密不透风,行走起来更是非常缓慢。这让家长和孩子们充分感受了消防指战员的工作的艰辛与不易。

  之后家长和孩子们共同带来的一首《最可爱的人》,深深的表达了对这些真正的最可爱的人敬意,小姐姐们的舞蹈和音乐演奏更为现场送去了一丝丝的清凉,最后孩子们把他们神圣的红领巾给敬爱的消防员叔叔佩戴上,并把自己的“悄悄话”写给叔叔听。

  平凡的你是父母的儿子,平凡的你是妻子的丈夫,平凡的你是子女们的父亲,但平凡的你却是,人民群众的守护神!谢谢你们无私奉献,谢谢你们的负重前行,你们是当之无愧的英雄!你们是我们最可爱的人!通讯员汪欧琳卫艳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周梅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