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热浪,上蒸下煮,新的一周又开始了。目前看,天气系统稳定,我市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天气继续晴热,高温在37℃-38℃,局地阵雨“可遇不可求”,市民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

  高温的日子总是难熬,日子也似乎慢起来。回头细算,本月20日我省出梅,气温迅速回升,21日进入高温天,黄色预警启动。一直到26日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27日、28日我市连续三天确认橙色预警。不出意外,今天仍然是橙色预警状态。如何才能降温?目前的天气系统非常稳定,副热带高压“牢牢”控制我市,要想降温只能期盼午后的局地阵雨,但是阵雨下不下,下在哪,不好说。昨日中午时分,我市城南到三山一带喜降阵雨,虽然短短半小时,但蒸腾掉不少地面的暑热。不过,很快太阳就卷土重来,热气又上来了。

  昨日我市市区最高温37.9℃,芜湖县和繁昌县是38.3℃,南陵县达到38.7℃。人们期盼晚间的到来,但是晚上气温也是居高不下,基本在30℃左右,因此,晚间除了没有太阳暴晒,暑热同样很厉害。目前看,未来三天我市维持晴热高温天气,市民要减少外出时间,做好防暑降温工作。记者 李贾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