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的一天晚上,刘某及同村王某,发现家中小孩儿未回家,二人便一同前去派出所报了失踪。直到第二天早上,刘某在村边的河里终于见到了河里浮着的自己的儿子。随后,有村民发现河边有王某孩子穿过的鞋子,村民自告奋勇下河搜索,最终在河底将另一名孩子打捞上来。两名孩子均已溺亡。

  本村的村民提供线索:当天下午15时,村里百货门市的老板见到了本村的网络红人某直播平台“主播”李某带着两个孩子买东西,看样子是要去烧烤。三个人买好东西高高兴兴向村边走去了。线索锁定嫌疑人李某。在庭审中,据李某供述,李某将两个孩子带到村边,自己沉迷于与网友互动,多次与网友进行网络pk,没有照看两个孩子。等他注意孩子时,发现一个小孩儿已经不见了,另一名小孩儿在水坑中间的水面上飘着。他下水想把小孩儿拽上来,但因为恐惧加上他也不会游泳,就害怕的逃跑了。最终致使两名儿童溺水死亡。

  日前,邢台县人民法院对李某涉嫌过失致人死亡一案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审理中查明,被告人李某对两名儿童负有先前行为引起的保护义务,但由于疏忽大意的过失,致两名儿童溺水死亡,其行为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