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发布电力供应蓝色预警 建议空调设定26度以上

  受大范围持续高温影响,7月26日13时05分,合肥电网最大负荷再创历史新高,达到761.6万千瓦。这是继7月22日以来,连续第五天最大负荷创纪录,为该市电网历史首次。目前,安徽省能源局和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联合发布全省电力供应蓝色预警,如高温大负荷进一步攀升,或将出现一定电力供应缺口。

  在今年入夏前,合肥电网最大负荷为2018年7月创下的680.1万千瓦。随着上周末出梅,合肥气温迅速攀升至35度以上,市民们纷纷打开空调进行降温,这也使得合肥电网降温负荷比重增至总负荷的四至五成。7月22日,合肥电网最大负荷和全日用电量于分别达到710.3万千瓦、1.43亿千瓦时,今夏首次双破历史纪录。此后,23、24、25日,连续三天电网数据均双创新高。

  7月25日,合肥电网全日用电量累计达1.5097亿千瓦时,历史首破1.5亿千瓦时。7月26日,合肥电网最大负荷连续第五天刷新历史纪录,短短一周内增长超过10%。预计如高温持续,电网多项数据将进一步打破历史纪录,极端情况下最大负荷或将突破800万千瓦,给电网运行带来较大压力。

  如负荷进一步攀升,部分区域出现用电紧张的情况。合肥供电公司将在相关部门的统一部署下,按照“先错后避、能限不拉、居民优先”的原则,依次启动四个级别有序用电方案,合理调控电力负荷。今年的有序用电方案针对局部线路重过载情况专门制定了响应要求和措施,将错避峰范围尽量压缩到最小,全力优先保障市民清凉度夏和重要用户生产需求。

  面对不断攀升的电力负荷,合肥供电公司也向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市民发出节约用电、错峰用电倡议:将空调温度设定在26度以上,配合风扇,尽量减少使用时间;合理使用照明灯具,随手关灯,随手关闭家用电器电源,减少待机状态,使用节能产品;减少在用电高峰时段使用大功率电器设备。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