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起母校,大部分人都是充满怀念和感恩的。最近微博上有个讨论:如何回报母校?没想到,在支付宝蚂蚁森林给母校种树成为了多数毕业生的选择。

  日前,@中国大学生在线 在微博上发起了一个“毕业后你更愿意用哪种方式回报母校?”的调查,在“捐钱来的实在”“常回母校看看”“安利自己母校“等选项中,有七成网友选择了“给母校种一片林”。

  为何“给母校种片林”成为了呼声最高的方式呢?支持环保和公益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有网友表示,“还是种树好,现在的环境污染严重,一起支持环保”。而且,种植公益林具有深远意义,为母校种下的不仅是一片片绿荫,更是一棵棵希望的种子。

  正所谓“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种树造林与培养人才都是国之大计。基于此,支付宝蚂蚁森林于今年的世界环境日上线了一个新板块——“高校公益林”。该项目上线仅一个月,已经有近百所高校入驻,覆盖范围很广。

  校友们也很踊跃,目前已经贡献了600吨绿色能量,这意味着,在荒漠化地区将有3946棵樟子松被种下。在“高校公益林贡献榜”上,目前郑州大学以115.3吨的浇水量荣登贡榜首。合肥的高校也不甘示弱,其中活跃度最高的是中国科大,排名第八,将种下139棵树。

  还有一些校友发现没有自己的母校,呼吁母校也上线公益林,以略尽绵薄之力。蚂蚁森林方面称,之后陆续还会有很多高校加入进来,届时校友们可以在支付宝app搜索“公益林“,给自己的母校浇水了。(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郑茹)

  (责任编辑 吴静)